不支持Flash

广州中考女状元总分791分:梦想游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 14:12   《新快报》

  假期不补课不上特长班 境外游必买英文原版书

  新快报记者 尹来 实习生 陈晓煊 通讯员 姚训琪 黄雄

  广东省实验中学的冉婧同学以791分的总分成为广州中考总分第一名,面对荣誉,她昨天格外淡定:“这个分数让我很开心 ,但到了明天,就是个全新的开始了。”

  数学本可拿满分

  “其实我数学是可以拿满分的。”提及自己的“好成绩”,冉婧一直很“冷静”,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唯独说到数学,她的声音立马提高了。“考试只剩三分钟了,我才发现最后一道大题还有一问,求最大值。而我之前没有注意到。”冉婧说,自己当时脸都白了,立刻演算,结果还是差了一点时间,没有把答案写上去。数学最终得到148分,差两分就是满分,“其实那道题目我是会做的”。

  据悉,冉婧化学考了100分,物理考了99分,失分非常少。

  不喜欢上辅导班

  在冉婧看来,自己和其他同学没有任何不同。她不喜欢上辅导班,也不喜欢“开夜车”,甚至比不上别的同学辛苦。

  班主任李蓓蓓却坦言,冉婧学习自有她的一套“绝招”。踏实、勤奋是老师给她的两大评语。“她自己做了一个归纳本,写的都是密密麻麻的,非常认真。”李蓓蓓说,冉婧对学习很有计划,学哪一科,到哪一步都很有想法。学校每个星期组织作文练笔,成绩出来之后,不管多晚,冉婧都会拿着自己的练习本去找老师,一对一地请老师讲解自己文章的优劣。

  临考前,学校组织师兄师姐过来做动员会,有的同学听听就算,她就拿着小本本,仔细记下了要点,丝毫不马虎。

  全票通过当班长

  冉婧从小学开始就担任班长,到了初中,更是连续两年被同学们选为班长,由于在同学间威信极高,每年“选举”她都是全票通过。因为工作出色,冉婧还被评为了“广州市优秀学生干部”,为她的中考成绩加了10分。

  不过,这位一班之长还参加了另外的地下组织——“疯女人帝国”。原来,由于今年中考体育加多了20分,体育成绩原本不好的冉婧干脆“团结”了另外7名同学,化名为“疯女人帝国”,每天强化体育锻炼。

  “我们‘帝国’7女1男,名字还是男生取的。”冉婧说,“帝国成员”天天跑1200米,练得极为辛苦。工夫不负有心人,冉婧最终的体育成绩达到58分,相较第一次模拟考的40多分,进步了一大截。

  假期出游英澳加

  冉婧说,自己的假期从来不用来补课,也不上各式各样的特长班。那用来干嘛?旅游!

  小学六年级那年,她去了澳洲;初二那年,她去了英国;初三那年,她去了加拿大;今年暑假,她决定去美国……

  出去玩时,冉婧从不乱花钱,同伴们总是比谁花的钱最少。唯一会买的东西就是书。每次出国,她总是买很多英文原版书回来,还特意找一些特价商店去买,比如《哈里·波特》,冉婧就是在英国买的。

  “我想我最终可能还是会选择出国。”冉婧年纪不大,但是显然对自己的未来有些想法。“现在如果出去,年纪还是太小。我可能大学或者研究生出去读。”她说,自己虽然没想好以后要从事什么样的职业,但是自己有一个最大的努力目标,就是周游世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