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名校08年中考成绩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7:24   新浪考试

  北京中考生目前都拿到了中考成绩,各初中校的中考大都汇总完毕。今年中考全市考生的考题完全一致,中考总分满分均为570分(语文、数学、外语各12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体育30分)。符合一定条件的考生还可以在中考成绩的基础上加5分。与高考不同的是,中考由各区县自行阅卷。今年全市中考有哪些看点?我经过采访分析,总结如下。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看点一:西城区高分段考生人数居全市各区县之首

  作为传统的教育强区,西城今年中考的高分人数比例领先于全市其他区县。数据显示,西城中考生考分达到54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人数为641人。

  北京四中初中部中考平均530分,560分以上的7人。今年虽然只是四中恢复初中招生后的第二年参加中考,可以看出成绩不俗。据说西城某个初中的平均分比四中略高零点几分,但业内专家指出,该校在统计考生时有“偷梁换柱”之嫌。

  八中初中部中考平均524.6分。该校物理满分人数达15人,据西城各校之首。

  北师大实验中学分校共有360名中考生,平均524分,考生最高分569。

  13中分校中考平均527.1分。

  35中中考平均493分,最高分558分;550分以上有2人。(该校预计在西城的录取线为510分。)

  □看点二:八中高标准地打造了“寄宿部”

  北京八中初中部历史上的第一个寄宿班今年首次参加中考。该寄宿班42人,平均539分。单科平均分如下:语文109.5分,数学114.6分,外语114.6分,物理95分,化学74分。

  “中考高分只是八中初中部寄宿班学生全面发展的表现形式之一。”有关人士分析,八中初中部对学生的培养处处体现了高标准。学校对每个阶段的学生进设计了教育主题:初一是爱的教育,初二是理想教育,初三是责任教育。三年的寄宿生活中,学校从大处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注重对学生进行“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的教育。学生每天收看新闻联播,每天坚持早锻炼——住宿生中考都得到了满分30分的优异成绩。这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在初中3年期间的每次考试,成绩始终高居年级第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