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考高分段满眼尽是“娘子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2: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戴秀文)昨天上午,广州市200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展开,34所提前批学校的招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在市招考办和十一个区、县级市招考办进行网上录取。数分钟之内,全市34所中学招录完计划招生的22067人,其中公费择校生2746人。

  昨日进场录取的学校是广州创建或建成示范性高中,也是各批次中录取量最大的一批。目前,提前批学校的录取工作已经顺利结束。

  今天起,各区各校第一至第三批招录,每天录取一批,即17日公办及民办省一级学校第一批招录,18日公办及民办市和部分区一级第二批录取,19日公办及民办部分区一级和普通学校第三批录取,之后民办学校录取第四批。

  提前批多为省一级学校

  根据今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日程安排、今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创建学校)招生计划和番禺、增城、花都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昨天上午,全市34所中学(含不同校区)提前批录取22067人,其中包括2746名公办择校生和公办自筹经费生,“八区”(荔湾、越秀、海珠、天河、白云、黄埔、南沙、萝岗,以下简称为“八区”)招录15317名学生,只能提供64%宿位,即9758个;而番禺、增城、花都提前批录取学生全部有宿位提供。在提前批录取中,体育特长生人数为463人;艺术特长生为40人。

  昨天提前批录取的34所学校中,除了位于萝岗区的广州市玉岩中学是普通学校外,其余学校都是省一级学校。广州市招考办负责人表示,提前批也是中考招录中最大批量的集中录取。

  分数预测准确性不足一半

  广州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提前批,划分为三大部分,其中一部分的是面向八区统一录取,共提供6270个学位,由9所中学提供:华师附中、广东实验中学、广雅中学、执信中学、二中、六中、协和中学、广大附中、广铁一中;一部分为面向七区(荔湾、越秀、海珠、天河、白云、黄埔、萝岗,下简称为“七区”)统一录取,由15所中学提供9047个学位:一中、真光中学、二中、七中、十六中、培正中学、育才中学、五中、南武中学、四十七中、天河中学、培英中学(鹤洞校区、太和校区)、六十五中、八十六中、玉岩中学。番禺、增城、花都9所区属中学各自面向本区范围录取提前批:仲元中学、番禺中学、秀全中学、邝维煜纪念中学、增城中学、郑中钧中学、增城华侨中学、增城市高级中学、新塘中学。

  在昨天上午的录取结束后,考生和家长一直苦苦等候的以上34所中学(含不同校区)的录取线即正式出炉,录入各校的最低分数就是。市招考办负责人笑称,如果这些分数与之前各个流传版本的所谓预测分相同,那真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记者昨日发现,连入场录取的部分省一级中学领导,都怀揣一份各校预测分数线表,对着表细细地对。“准确性不足一半,最大的出入达30分,你看,执信中学、广铁一中、协和高中等9所集中招录的公费线最大差别都有8分,更别说别的学校和择校线了。”一名校方负责人称。

  华附:728 执信:726 省实:720

  提前批录取结束后,众所瞩目的名校分数线及中考状元去向均有了结果。

  据昨日招录结果,全市提前批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仍是华师附中,公费线728分、择校线717分;今年投考大热门——广州执信中学则紧随其后;广东实验中学位居全市高中录取榜第三位。公费生录取线超过700分的还有广州二中。据各校进场招生录取的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的体育科增加20分,所以录取线普遍较高,扣除这项加分后,录取分数线与往年差别不大。

  面向八区招录提前批九所名校录取线

  学校      公费生  择校生 录取最高分

  华师附属中学 728   717     777(来自育才实验学校的金钟炜)

  广东实验中学 720   701     791(全市中考状元,本校生冉婧)

  广东广雅中学 712   710     774(来自广州一中的刘欣然)

  广州市执信中学 726   720     780(来自育才实验学校的伍妍琨)

  广州市第二中学 702   699     761(来自本校应元校区的邓原)

  广州市第六中学 697   694     767(来自珠江中学)

  广州市协和高级中学 650 673   732(具体名字未知)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 685 690     755(具体名字未知)

  广州市铁一中学 681   679     789(来自本校的陈安滢)

  特别提醒

  *考生及其家长登记的手机应充好电并保持开机状态,手机短信是最快知道有否被提前批录取的途径。

  *据悉,由昨日至本月25日,广州将以每天一批的进程,完成普通高中录取、民办高中补录工作。提前批录取通知书将通过邮政专递,在48小时和72小时内分别发至市区、郊县考生手中。因此最快从今天起,就会有高中录取通知书通过邮政专递方式送达考生手中。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填写的通知书收件人,在收到考生录取短信息后两三天内,最好留在填报的地点接收录取通知书,否则三次不能送达就会被打回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广州 中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