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中招七成多考生可升入普通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4:05   东方今报

  今年考普通高中的学生,近半数能被省市级示范高中录取。昨天,2008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划定,录取将于7月25日~28日进行,26日为统招生的录取审批时间,27日~28日为择校生的录取审批时间。

  【报名】

  七成多学生能被普通高中录取

  据了解,今年,郑州市市区共有28699名初中毕业生报考普通高中,普通高中录取计划21166人,其中16所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8700人,10所市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3692人,省市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占全部招生计划的58.5%。

  从实际划线录取情况看,今年将有14032名学生进入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就读,其中26所省市级示范高中将录取12607名学生,一般高中将录取1425名学生。其他区属学校、民办学校还有7430名招生计划,区属学校由各区中招办进行录取,民办学校自主录取。普通高中的录取总数占报名人数的74.8%。

  【划线】

  分数线整体上扬

  今年,郑州中招总成绩为650分,在昨天公布的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录取线中,最高录取分数线达到了617分,其他学校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比也有所提高。

  郑州市中招办主任田保华分析说,今年中招成绩比去年高出不少,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今年中招体育成绩由去年的30分提高到了50分,今年的体育考试标准也不是特别苛刻,不少学生的体育成绩都达到40分以上。

  其次,今年,郑州市14所公办省级示范高中在录取时,将40%的招生计划(不含择校生、乐团生和宏志班计划)按人头下拨到各个初中学校,此次统招录取分数线只是按这些学校招生计划的60%划定的,而往年,则是按照学校全部招生计划划定分数线。

  统招线与择校线差距较大

  今年,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统招录取线和择校分数线中,除了部分学校的这两个分数相差在10分左右外,其他多所学校相差20分~50分,最多者相差113分。“这和报考该校的人数有关。”郑州市中招办一负责人说,今年划定的分数线以学生的中招考试成绩和所报考志愿为依据,划出统招分数线、分配生录取线和择校分数线三种。

  统招线是按招生计划的60%划定,统招线以下的部分高分考生可能成为分配生被直接录取,这就使得择校线被间接降低,两者的差距相对比较大一些。

  分配生共划1134条录取线

  今年,14所省级示范高中拿出了40%的招生计划分配到各初中,享受分配生政策的学校为2005年接受市区小升初就近分配学生的初中学校及民办学校,共81所。因分配生数额不同,每所高中在81所初中的分配生录取线也不尽相同,14所省级示范高中共划出1134条分数线。

  【录取】

  481分以上有普通高中读

  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录取仍实行分批划线、一次录取的办法。录取时,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班额控制标准,一次性确定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81分,择校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31分。“凡是达到最低控制线481分的考生,都将会有普通高中上,如果考生未被志愿学校录取,市中招办将会把学生分配到招生缺额的学校。”郑州市中招办负责人表示,只要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就会有学上。

  同时报考有第一批和第二批学校的考生,如果第一批学校未被录取,在参加第二批录取学校录取时,需要提高10分投档。

  分配生让薄弱初中学生“沾光”

  今年,14所省级示范高中的分配生计划为2465人,实际录取2172人,录取比例达到88.1%。从目前录取的情况看,不少学校录取的分配生中,远远低于该高中录取分数线100多分的大有人在,还有学生正好踩着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481分被省级示范高中录取。“按人头录取学生,薄弱学校学生上优秀高中的机会更多了。”郑州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解释说,今年,郑州市还将逐年加大省级示范高中招收分配生的比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郑州 中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