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08中考东西城部分高中预录线涨十余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 14:54   新京报

  本报讯 今年中招统一招生录取工作明天开始,目前部分示范高中已预录出本区分数线。东城、西城由于高分考生较多,分数线随之大幅抬升,部分学校分数线比去年提高10分至15分,其中北京四中提高约11分。

  东西城部分学校提高10多分

  由于今年西城、东城高分考生较多,因此导致东、西城分数线上涨,西城部分高中分数线比去年提高11分至14分,而东城一些学校的分数线比去年提高15分左右。相比较而言,今年海淀区的中考分数线则变化不大,一些学校分数线仅提高1至2分。

  在一些已公布预录线的学校中,北京二中普通班预录线提高15分左右,择校预录线提高17分;四中区内普通班录取线提高11分,择校线提高12分。人大附中普通班区内预录线比去年仅涨1分。

  如果单从预录分数线看,分数线最高的学校基本都集中在西城。但一位西城示范高中负责人分析,虽然今年是全市统一使用“课标卷”,但由于是各区单独阅卷,因此单纯就分数和分数线进行各区之间对比,并不具有可比性。

  部分高中择校与普通班无分差

  此外,去年在部分高中出现的普通班与择校分数线相同的情况,今年继续上演。特别是在今年高分学生较多的西城区,三四所高中都出现这种情况,其中包括四中、实验中学等。

  据了解,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高中将按中招有关规定录取,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三科成绩仍相同,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另外,招收择校生比例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18%,择校费标准每人不超过3万元,分数不低于录取线20分。

  据了解,预录线与实际录取分数线可能有1至2分浮动,预计考生可在28日左右获知录取结果,8月1日左右领录取通知书。(记者:王佳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