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补填志愿举棋不定 中职校“蹲点”拉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6:2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钱钰 实习生 薛晓

  这几天,本市各区县招办都在组织落榜考生补填志愿。昨天,记者前往某中心城区招办采访发现,不少前来递交“征求志愿表”的家长和考生仍举棋不定,徘徊在复读与补填的“交叉口”。在招办大厅内,一些中职学校前来“蹲点”,现场拉起了生源,不少家长在“即刻录取”等广告攻势下盲目填报。

  中职校承诺“即刻录取”

  “保证进是吗?那就填你们学校了。”招办大厅内,一位家长的话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了解后才知,原来是本市某一经济管理学校在招办大厅内现场拉生源,并承诺 “只要填报,即刻录取。”

  前来“蹲点”的2名老师一见有家长和考生走进招办大门,就立马递上宣传资料。“在征求志愿表中填写我校,不仅能确保录取,学生还能任选自己喜欢的专业。”该校一位老师现场做起了广告,“在补填志愿中填报的专业若非学生喜爱,我们可当场签订‘专业承诺书’,保证学生进入我校后可调剂至想去的专业。”

  家长听信宣传盲目填报

  如此强力广告攻势显然很奏效,仅一上午,与该校成功“签约”的学生就有5名。

  在招办大厅内,记者注意到,一位60岁左右的老婆婆独自来为孩子补填志愿。中职校的老师上前为老人介绍学校背景,细说专业前景。10分钟不到,老人便跟随那位老师去填表,还兴奋地打电话向家人汇报:“我给孩子定好学校了,听人介绍很不错,离家也不远。”

  学校招生人数不断增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招办的补填志愿中并未出现该校现场招收的一些专业,令人颇为费解。“这说明该专业的招生人数已满,未出现缺额情况,为何仍在对此专业进行招生?”该校老师道出内幕:“招生人数对招办是硬指标,对学校则不同。比如我校的金融事务专业,计划招生105人,但实际已招收145人,学校便希望多找几名学生,再开一班。但这些‘后续’信息招办并不知道。”

  “不少中职学校都有此类情况。考生在前来中招补填志愿前,可先直接致电至自己中意的中职学校查询,会有‘意外收获’。”老师还透露。

  莫被招生广告蒙住眼

  普陀区考试中心孟老师提醒,家长和考生切莫被广告冲昏头脑盲目填报。在做决定前,家长应对学校有初步的了解,可实地看看,也可通过各种途径了解毕业生就业去向及学校口碑。尤其是有学生在填报志愿时从未考虑过中职校,家长应结合孩子实际情况选择,毕竟学校好坏也关系着孩子今后的就业和发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