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中生作文“赞赏死亡”吓哭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0:02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晔)“我欣赏死亡……”在暑假作业中,渝中区初三学生小敏在完成老师布置的命题作文——“你赞赏什么?”时,这样写道。昨日,黄女士红着眼睛拿着儿子的这篇作文来找“创新作文夏令营”专家求救。

  “死亡作文”吓哭家长

  昨日,在本报与课堂内外杂志联办的“创新作文集训营”报名现场,焦急的黄女士拿着儿子刚写的一篇作文现场展示。“看看,一个初中生,15岁的娃娃,在作文中说他欣赏死亡,这太恐怖了!”

  黄女士介绍,放暑假时老师布置了两篇命题作文——“你赞赏什么?”“假如你来到……”,儿子居然写出“我赞赏死亡……”。

  当她偶然翻阅到这两篇作文时,不禁吓得哭起来,“写这样消极的作文,是不是儿子思想出了什么问题?”

  孩子认为母亲杞人忧天

  跟妈妈一起来参加“创新作文夏令营”的小敏,却并不觉得自己的作文有什么问题。

  小敏认为母亲的担心是杞人忧天,写死亡内容的未必就不是好作文。他说,这么写也是一种解脱,“活着有活着的好处,死了也有死了的好处,比如一个绝症病人,很疼痛,最终选择安乐死,解脱了一切疼痛,从另一方面来说,这对他是最好的选择。”

  “创新作文夏令营”指导老师,重庆一中高中语文教师王海洋说,作文其实是一个展示思想的舞台。学生如果借作文来反思一点生死观,不乏是一篇意义深刻之作。但如果仅仅局限在书写死的美好,那就有问题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