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职生故事:从“无可救药”的学生到优秀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15:45   《北京考试报》

  何勇(化名)是北京交通学校板筋喷漆专业毕业生,现在一家4S店工作,虽然才毕业一年,但是很受领导赏识,每月能挣2000多元。这在三四年前,是何勇的父母无法想象的。

  小学的时候,何勇就留了两次级,老师都说这个孩子没救了。初中的时候,何勇更是破罐子破摔,打架逃课,从来不想学习。学校每开一次家长会,父亲就狠狠揍他一顿,棍子都打断了好几根,可还是不管用。送何勇进中职校的时候,他的父母都打算放弃这个孩子了。母亲说:“只当我们没养这个儿子。”

  进校后,何勇被分到了李春华老师的班里,李老师是学校出名的好老师,再调皮不上进的孩子到了李老师这儿,也能脱胎换骨。开始的时候,李老师经常让何勇帮自己干点活,每次干完活,李老师都会说:“你这个孩子挺聪明的,活干得不错。”课余时间,李老师就找何勇谈心,和他聊天。慢慢地,何勇开始有了转变。他说:“别人都说我不行,只有李老师说我好,我得争气。”

  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何勇当上了班长,还当上了学生会干部,从来没有过的自信回到了他身上,和父母的关系也变好了。

  李春华老师说,从2000年到现在,有七八十个在初中时“无药可救”的孩子在学校发生了转变,这些孩子现在都成了好学生、好员工。“我是拿着放大镜找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帮助他们找回自信的。”李春华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中职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