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中考生:社会需要才是最好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1:31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专家建议中考生:社会需要才是最好的选择
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会上,学生选择自己的最爱商报记者 王棣/摄

  学校选择空间大,学费低,好找工作,贫困家庭子女每年有1500元的补助……对中招落榜生来说,上中职学校似乎是个更合适的选择,但一些城市的学生家长对中职学校心存偏见,宁愿每年交七八千元择校上高中也不愿上中职。8月9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在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了一次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会。

  - 探究

  家长观念在作祟

  一位考生中考考了285分,情愿每年交7000多元上高中,也不选择职业学校。家长黄先生说,上高中考大学才是出路,以后孩子才有可能当白领,上中职就意味着选择孩子以后当蓝领,只能当工人做服务员。据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鹏利介绍,中职生的就业率普遍在96%以上,甚至达到98%,中职生供不应求,很多用人单位都在抢学生,据不完全统计,数控、汽修等一些热门专业供不应求,今年郑州市有4.3万名中职毕业生几乎全部都找到工作。“家长站在孩子的立场上考虑,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刘鹏利说。

  - 提醒

  想上中职还可报名

  一些没有找到出路的低分考生,现在还有机会选择学校。

  中职学校没有分数限制,教育局组织的咨询会结束后,学生仍可报名。“2+3”大专的最低分数线为235分,目前还有部分学校有缺额。如果学生和家长有意向上某所学校,可直接到学校报名。据介绍,中职学校每年春、秋两季招生,学生和家长可随时报名,想了解学校的相关信息,可直接到学校咨询也可登录郑州教育信息网了解部分职业学校的相关情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