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家长多愿孩子上大学 综合高中“身价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6:5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郭会桥 实习生谢佳报道:记者昨从武汉部分中职学校获悉,今年,新城区家长热衷让孩子读职校,早点就业,但中心城区多数家长仍希望孩子“将来考大学”,导致中心城区综合高中“身价看涨”。

  昨日,记者来到汉口顺道街附近的武汉装潢学校,许多家长领着孩子来报名、缴费。“今年,学校综合高中招生爆满。”武汉市装潢学校副校长刘卉芳透露,今年,学校综合高中计划招生100人,但到该校报名的中考生多达1000余人。

  在已录取的考生中,记者发现许多学生中考位置值达到“普高线”,最高的位置值达到23.3。一名女生告诉记者,她中考成绩考了31.3,“我的文化底子还不错,而学校美术师资力量很强,有近20名老师毕业于华师、湖北美院。将来准备通过‘美术高考’升学,希望能考一所不错的高校。”

  今年中招,与新城区相比,中心城区综合高中为何出现招生热?武汉一所中职学校校长解释,出现这种现象有两大原因:首先,中心城区家长对孩子期望值高,家庭经济条件较好,有能力承担读综合高中、上大学的费用。再加上社会就业仍有学历要求,许多家长仍希望“读综合高中,再考大学”。

  其次,今年,武汉中心城区仅有4所中职设综合高中班,招生计划仅520人,招生规模减少了20%。开综合高中的中职少了,招生计划少了。但是,一些中职生仍希望“曲线高考”,综合高中招生自然火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