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读:孩子能否适应初中和家长关系密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5:02   浙江在线

  |事例调查|

  成绩好的同学也害怕踏入初一

  怕成绩下滑怕“中心位置”受影响

  就在去年初一开学初,朝晖中学面向全体初一学生作了一份入学前的调查,发放问卷530份,回收有效问卷521份。在回答“想到开学你会紧张吗”,多达42%的同学表示“会紧张”。在表示“害怕开学”的同学当中,有6%的同学会有“焦虑不安、睡眠质量不好、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身体症状。而76%的学生紧张的原因,是担心开学后成绩下滑,考试考不好被家长批评。

  看来,家长对成绩的过分关注是学生害怕开学的重要外因。对于初一新生来说,他们面对的不仅是开学的压力,随之而来的是升学的压力。而且除了成绩靠后的同学比较害怕开学外,调查中还意外地发现,成绩好的同学害怕开学的比例也不小,他们最大的担忧是怕成绩下滑,怕自己原来的优秀形象受影响,怕让父母失望;他们还担心别的同学表现得比自己优秀,自己原来的“中心位置”受到影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