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哈尔滨中考录取通知书15日下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10:52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市2008年中考录取工作已于昨天全部结束,今天,各类学校的中考录取通知书将通过学校下发到学生手中。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通过调整招生政策促进教育均衡、教育公平,是今年中考招生的显著特点。数字显示,仅省市重点高中招生今年就达10302人,比去年增加1236人。此外,市重点高中配额生招生比例又提高了3个百分点,达到61%。

  据了解,继去年全市150所高中全面启动新课改后,今年9月新学期,教育部门将进一步在课堂教学中推进高中新课改的力度。新课改将用学分记录学生的学习过程和学业成绩,防止学生偏科。考核未通过的科目要按照规定对学生进行补考,补考合格方可获得学分。补考仍不合格的科目,允许重修或另选修其他模块。转学学生原校修习获得的学分,经学校审查核实,可计入转入学校累计学分。

  据规定,所有高中必须开设必修课,并将必修课学分作为学生毕业的必备条件之一。高中一年级主要设置必修课程,逐步增加选修课程。课程由学习领域、科目、模块等3个层次构成。设置了语言与文学、数学、人文与社会、科学、技术、体育与健康、艺术和综合实践活动八个领域,修满144学分可毕业。严禁高中一年级分文理科班。同时,学校将建立选课指导制度,帮助学生根据自身实际选课和制定学习计划,使学生尽快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鼓励学生跨班级选修课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