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小升初分配复议 分配咋就近家长迷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0:22   大河网
郑州小升初分配复议分配咋就近家长迷糊(图)
郑州小升初分配复议 分配咋就近家长迷糊

  记者 高冬丽/文

  昨天,在郑州市小升初复议现场,很多家长对明明把孩子分配到了离家较远的学校、却说是按就近原则分配的特别不理解。金水区教体局解释,划片分配是从生源最多最难分的区域开始,向其他区域扩散的,而每个学校能接收的生源有限,就出现了“离家500米处就有学校、孩子却被分到了3公里外的学校的情况”。

  ●就近原则和生源多少密切相关

  昨天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实验小学一楼的教室里,金水区教体局的4名工作人员正在等待着小升初学生的家长们。“我家在优胜南路8号院住,离郑州七中最近,为啥孩子被分到了郑州市71中。”前去复议的家长王先生拍着桌子大喊,“我家离七中只有500米远,而离71中则有3公里,你们得给我协调。”

  昨天,金水区实验小学的复议室、管城区教育中心、二七区政通路小学等小升初复议室里的家长都反映,分配的学校不在家附近,有些还离得很远。

  金水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说,今年,郑州市内参加市区小升初就近分配的学生总人数为27731人,比去年增加了629人,金水区共有12000多名小学毕业生参与就近分配。划片分配学生时,他们从生源最多最难分的区域开始,金水区就是从未来路办事处开始,沿107国道往北,然后往西至庙李镇后再向市区中心扩散,而家在未来路附近的学生,有些被分到了金水区的学校,有些则分到了管城区的学校。

  ●人口密集地学校少只能分流

  昨天上午,崔女士拿着孩子的录取通知书向金水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讨要说法。

  崔女士在郑州打工,现在暂时租住在郑州市47中附近某小区,原来想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也是就近分配,可没想到却不是就近而是就远。“我根本不知道75中在哪儿,咋让孩子去?”

  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说,今年,金水区参与小升初就近分配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3000多人,大部分集中在北环以北。目前,北环以北的市属学校只有76中和77中,而这一片又是人口密集地,在学校实在无法容纳的情况下,只能往较远的学校分流。

  ●开发商“上热点学校”承诺不算数

  昨日,家长秦先生来到二七区小升初就近分配咨询点。他在大学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小区住,买房时,售楼部的工作人员保证买该小区的房子上郑州二中肯定没问题,可孩子被分到了另一所初中。

  对此,二七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秦先生所在的小区以前是一所学校所在地,郑州二中的压力并不是那么大,近年来,郑州二中附近的新建小区入住率明显增加,但郑州二中的容量是有限的,该小区的学生只能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其他中学。不少开发商为了卖房,承诺可以上某中学,但从来没有开发商和教育部门协商过。

  ●不提供真实住址被分到其他学校

  昨天一早,姜女士就来到金水区实验小学,她的孩子被分到了黄河中学。

  姜女士介绍,她家一直在金水路住,小升初报名时,孩子的班主任也核实过他们的实际住址,并签字表示确认。本以为孩子能顺利分到郑州八中,可前几天,孩子去领通知书时,发现居然被黄河中学录取了。姜女士一再保证自己所填的住址是真实的。

  工作人员说,小学毕业生的实际住址认定,要由小学班主任、校长及区中招办等多层审核。姜女士的实际住址是被区中招办查出有疑问,但姜女士坚决不提供真实住址,她的孩子被分配到其他学校也没办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小升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