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初三生紧跟老师节奏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09:5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与初一、初二年级相比,初三阶段的学习容量大、密度高、节奏快。有关老师建议新初三生要培养好的学习习惯,调整思路,迎接新学年。

  东直门中学教师杨革华提醒学生,初三上学期,老师会讲新课,学生听课时一定要紧跟着老师节奏,认真听讲,仔细做好笔记,然后及时复习以免落下新知识点。到了初三年级,学生还要注重学习习惯的培养,听课要讲究效率,在课堂上无论会不会,都要与老师多交流,尤其是不懂的知识要及时提问请教。

  到了下学期,进入系统复习阶段,已经学过的知识点,老师不会讲得特别详细,同学们在课后还要自己看书,不要放过每一个知识点。

  杨老师说,学生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夯实基础是掌握知识点的第一步,中考不是考偏题怪题,20%是最基础的,70%是中等的,只有10%是真正的难题,因此,只要抓牢90%,就算胜利了。初三生要将书本上的公式、定理、定义等基本知识点牢牢记住,理解并掌握。

  在初三阶段,学习的强度和密度明显增强,初三生一定要讲究学习的计划性和目的性,不要盲目学习,也不要搞突击战术。

  北京一六一中教师孙珊说,初三学习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要大量做习题,并要经历多次考试。学生对每一次考试都要认真对待,通过反复分析成绩,做到对自己的学习心中有数。分析试卷要细致全面,对掌握不牢固、经常丢分的知识点要做好标记。将每次考试的错题和半懂题,抄在一个本子上,复习要常查阅翻看,反复练习,把一道好题学透胜过你盲目做十道题。

  孙老师说,做得题多了,自然错的题也会增多。对此,学生们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要因为错题多而影响情绪,怀疑自己,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不要因为一次考试失利而沮丧,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多花时间查缺补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