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小学开学典礼很“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2: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中小学开学典礼很“奥运”(图)
文德路小学各中队以奥运英雄的名字冠名

  文/记者何雪华、黄茜 通讯员周淑仪

  本报讯 昨日,广州全市100多万中小学生同时开学,踏入新学期。记者走访多家中小学发现,广州开学“很奥运”:文德路小学请奥运小记者讲述奥运故事、挑选奥运明星做全班的精神偶像,甚至将班名命名为“刘翔班”、“栾菊杰班”;东风西路小学干脆请来真正的奥运冠军校友——杨景辉为孩子加油打气…………看来奥运会虽然已经过去,但快乐依旧在延续。

  各中队以奥运英雄“冠名”:

  刘翔班、张宁班、菲尔普斯班……

  9时,文德路小学的开学典礼正式开始,206名一年级新生迈上专设的红地毯,正式踏上了他们的求学之路。升旗、校长致辞后,开学礼的重头戏来了:全校30个班的代表举着漂亮的命名牌一一出场,奇特的是,牌的正面,写着的都是奥运体育明星,刘翔班、张宁班、郭晶晶班……学生们告诉记者,学校允许各班以中队为单位以奥运健儿的名字来命名,“同学们自主提出想找哪位奥运明星当自己的精神偶像,民主评议后确定,如果与别的班重名了,再由老师出面协调呢。”

  光冠名了还不行,要派代表上台,告诉大家为何选这位奥运明星当精神偶像。“陈燮霞也不是一开始就是大力士,是从小杠铃开始,一斤一斤地加上去,练出来的。我们就要学习她这种坚持,一步一步向上的精神。”六(1)班定名“陈燮霞班”。六(2)班集体大叫“我们是刘翔班!”在他们眼中,刘翔虽然退赛,但他那种不轻言放弃、上了跑道拼尽全力的精神让人折服。有一个班名可能有些同学都叫不出来——“栾菊杰班”,这位女剑侠以50岁高龄再战剑坛,让孩子们放弃金牌明星选择了她。五(4)班是最“潮”的,他们的班名竟出现了一个外国的名字——“菲尔普斯班”!

  校长郑伟仪告诉记者,学校希望利用开学礼这个重要的教育契机,启动奥运健儿中队命名计划,向孩子们传递奥运精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小学 开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