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典礼上奥运小记者的到来惹师生尖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2: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开学典礼上奥运小记者的到来惹师生尖叫(图)
奥运小记者的到来惹师生尖叫

  开学典礼刚进行15分钟:

  打呵欠抠鼻孔孩子坐不住

  学生们不少还没从漫长的暑假里“回过神”来。“升了一级喽,同学们做哥哥姐姐了,要做好榜样哦……”老师不断给大家“戴高帽”。文德路小学的开学典礼才进行了15分钟,孩子们已经顶不顺了,双腿并坐两手放膝盖的标准姿势就悄悄走了样:有卷着身子抱腿的,有的开始打呵欠,有的抠起了鼻子……

  记者观察到,刚从幼儿园升级念小学的新生们就比较懵懂,有的不时打个呵欠;有男孩子无聊地去扯女同学的辫子、有的托着腮发呆。有趣的是,奏国歌的时候要求敬少先队礼,但这些“新晋”新生不少举起了左手。

  特写

  奥运小记者惹师生尖叫

  文德路小学的卢建榛、方丹、赖世文和曾诗君可能是昨日全广州最受同学羡慕的人了,因为他们经过层层选拔,奥运期间,代表广州去北京奥运会当了小记者和助威小冠军。卢建榛还是刘翔比赛时退赛后出了鸟巢后第一个采访他的小记者呢。

  卢建榛是文德路小学的六年级学生,上半年参加了一个画画比赛,获选助威小冠军。他总共在现场看了三场比赛,包括刘翔的110米跨栏、郭晶晶的跳水预赛和马琳的乒乓球比赛。记忆最深的是刘翔当时退出比赛,慢慢地走出赛道,出了鸟巢后,小卢意外地碰到刘翔,他马上上前采访了刘翔。“刘翔当时让人感觉很沮丧,但他还是告诉我,要为罗伯斯加油,希望他再创佳绩。”小卢说,他当时感动极了。他向同学展示了他北京之行的礼物——美国前著名短跑选手刘易斯的亲笔签名、10多个世界各地的北京奥运纪念徽章,后者可是他不知道与多少人换了多少遍才搜集到的。他的宝贝让全场师生尖叫不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小学 开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