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志中学 宏志生招得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1:24   《北京考试报》

  宏志中学 宏志生招得最多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记者从宏志中学了解到,今年该校共招收162名宏志生,是北京市招收宏志生人数最多的学校。

  据悉,宏志中学是北京市2000年创办的全国第一所专门招收品学兼优贫困生的公益学校,办学规模在同类校中也最大。第一届招收了270名宏志生。

  报考宏志中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要有本市户口,同时,城镇户口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50元、农业户口享受助学金或家庭有特殊困难。进了宏志中学的学生在校期间可享受“四免一补”,即免学杂费、书本费、校服费、寄宿费,每月享受一定数额的伙食补贴。

  宏志生的家庭条件比较差,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望比一般孩子更加强烈。在国家和社会的帮助下,他们能在学校刻苦学习。自2000年春建校至今,该校宏志毕业生高考升学率达到100%,一批本科重点大学上线率达到60%以上,很多宏志生考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澳门理工大学等知名学府。

  据了解,学校办学除依靠北京市和东城区政府拨款外,还收到了社会及海外各界人士的捐助,设立了几十种奖学金项目。宏志生入学后,能努力做到“语言最文明,待人最礼貌,纪律最严明,生活最俭朴,意志最坚强,学习最勤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