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福建省中考开考方案方案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4:53   东南早报

  (记者张文■)备受考生家长关注的2009年中考方案何时出台?市教育局中教科负责人表示,今年中考的“基调”与去年基本相同,不会有大的变动,但具体方案仍有待教育部门于近期制定出台。

  市教育局中教科李民一科长说,由于初中阶段属九年义务教育范畴,今年中考“大的方向”已经基本确定,仍将采取“两考合一”,即初中毕业与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招生文化课考试合为一次进行。而我省今年中考考试大纲也已敲定,今年中考风格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将更加提倡开放题型。

  根据往年方案,中考一般安排在每年的7月1日至3日举行,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体育等十个科目,其中地理、生物考试时间安排在八年级(初二年)进行。考试中,政治、历史两个科目实行开卷考试,允许考生携带课本和资料进考场,其他各学科均实行闭卷考试。数学、物理、化学三门学科考试可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

  在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方面,市教育局体艺卫科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体育考试难度不大,考生平时应该积极锻炼,考试时要轻松上场。有所变化的是,今年体育必考项目由去年的50米短跑改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的长跑,选择项目仍为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女),考生在四个项目中,任选两项参加测试。

  体育考试每项满分为100分,三项计300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A为255分及以上,B为210分-254分,C为180分-209分,D为179分及以下)。体育考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但达标中学录取的考生体育成绩须达到C级及C级以上。此外,提醒考生在选择考试项目时,应考虑自身的身体素质及爱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