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名师总结中考英语语法串串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5:46   城市快报

  11.A。冠词的后面用and连接两个表不同职业的名词,表达的是一个人具有双重身份,如:the worker and writer指某个人既是工人又是作家,“既是工人又是作家的那个人”;还有一种情况就是and前后都有冠词,如:the worker and the writer就指两个不同职业的人了,“这位工人和那位作家”。题中的the woman告诉我们现在要求找到表达一个人具有双重身份的用法。

  12.B。much修饰其后不可数名词,advise是动词,idea和opinion都是可数名词。information是不可数名词,并且符合句意。

  13.D。police是复数名词,没有后加“s”的情况,hundred是数词也不会后加“s”,如果hundred后加“s”,就是它作为名词时的用法,后边必须有of短语,“hundreds of…”。

  14.D。这道题和第7题的语法知识是相同的,这里的ride是名词,指骑自行车的路程,先要确定半个小时的正确形式是half an hour,半个小时小于一所以hour后不加“s”;然后再用half an hour(半个小时)的名词所有格来修饰ride,名词所有格形式是half an hour’s。

  15.A。和第7题中的讲解提到的一样,名词所有格指的是“某人所有……”,但还有一种特殊的情况,就是本题出现的表达“今天的……”用法,“today’s。..”。

  16.C。谓语动词是is,那么主语就一定是单数或不可数。the number of+n.(复数/不可数),主语是不可数名词number,意为“……的数量”;a number of+n.(复数),主语是复数名词,意为“大量的……”,根据以上用法说明A(book不是复数形式)、B(和谓语动词不一致)、D(用中文对出的英文表示)为错选项。

  17.B。news是不可数名词,所以A、D不对。根据句子意思“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得到答案。

  18.D。fruit是个集合名词。

  a)可以是水果的统称,看作一个整体为单数,没有a fruit的形式。如:Fruit has been carried to the earthquake-stricken area.“水果已经运到了地震灾区”。

  b)表示水果的数量多,也就是个复数名词。如:More and more vegetables and fruit,fruit不加s。

  c)fruits,复数形式直接加s,表各种种类水果的意思。

  这道题中的various提示我们在fruit的三种表示法中选择c)的用法符合题意。

  19.B。这里的very是形容词的用法,是形容词时当“就是、正是”讲,think的名词形式是thought“想法”。A和D都是动词,thinking是现在分词。

  20.A。指男士用品和女士用品,或男子项目和女子项目时,要选用男或女的名词复数的所有格形式去修饰其后的名词。

  如:gentlemen’s clothes(绅士服装),women’s 400-metre relay race(女子400米接力赛)。

  (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