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长沙初二学生获得达芬奇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6: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初二生获得达芬奇奖
初二生获得达芬奇奖

  (记者  卿永锋)电视剧《寻秦记》中的古今大穿越,被一群念初二的长沙伢子妹子“重演”。凭借这场充满创新精神的表演,日前,他们捧回2009年DI(目的地想象)创新思维中国区总决赛特等奖——达芬奇奖。今年5月,他们还将代表中国参加在美国举行的全球总决赛。

  故事主角Tony是一个生活在现代的中国男孩,人入古画中,回到兵荒马乱的秦末汉初。7位长沙市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的初二学生揭示了一个简单却励志的人生哲理——楚霸王因骄傲败于刘邦,自古骄兵必败。短短6分钟的表演中,孩子大跳街舞秀,还弹唱了一首完全自己填词作曲的《机会》,令人拍手称快。最令人吃惊的是,孩子们利用旧铁桶、脸盆、箱子制作了一个架子鼓,声响效果出奇的好。对于即将代表中国征战全球总决赛,队长姜岗汐同学很有信心,“最经典的中国风元素,中外古今交融,我们一定能夺得国际大赛。”

  DI大赛是一项国际性的旨在培养青少年实际创新能力的国际性赛事。目前世界上有将近60个国家超过200万名学生每年参加。2008年全球参与人数超过70000人。全球总决赛每年5月下旬在美国的田纳西州立大学举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