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中招紧急通知:无学籍外地考生不能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11:34   海南经济报

  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2009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获悉,今年海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55520人。其中,国兴中学面向全省招生260名,在全省各市县(单位)统一划线录取;海南侨中、海口一中各面向全省招生92名,在全省各市县(单位)统一划线录取;琼州学院附中全省统招指标300名,其中100名在五指山市招,其余的在原自治州地区的九个市县和儋州、万宁招;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附中面向全省招生50名,其中25名在儋州市招;文昌中学、琼海嘉积中学、省农垦中学、省农垦实验中学各面向全省招生50名,在全省各市县(单位)统一划线录取。

  三亚一中面向全省招生125名,在全省各市县(单位)统一划线录取;海南省东方中学面向全省招生565名,其中300名在东方市招;海中东坡学校面向全省招公费生120名,全省统一划线录取。

  省教育厅严禁再向借读生收取借读费

  省教育厅指出,海南省义务教育阶段一年级新生,必须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注册入学,严禁不足龄儿童进入小学就读。七年级招收新生,严格执行免试就近入学的规定,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选拔性考试录取新生。

  同时,严禁在义务教育阶段招收择校生和设立重点校、重点班。未经省教育厅批准(海口、三亚由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开设实验班和特长班。各地还要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收费政策,不得再向借读生收取借读费。

  高一第一学期不得允许学生到省外借读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必须加强普通高中学籍管理,未经省、市县(单位)中招办审批录取的学生,不予承认学籍。

  各地未经批准超计划招收的学生,和未按规定比例招收的择校生也不能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各地不得在高一年级第一学期接收外省转学生或允许学生到省外借读。

  报“宏志班”必须将招录学校作为第一志愿

  海南中学、国兴中学继续设立“宏志班”,计划不单列两校各招收50人,每人每学年资助3000元,学校免除学费,由省文明办等部门从2009年第一批次录取的新生中挑选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就读,由省、市县(单位)文明办提前进行资格审查。

  有志报读两校“宏志班”的考生,须在报志愿时填报海南中学或国兴中学第一批次志愿。

  学籍不在海口的外地户籍考生不能报名

  记者3日获悉,海口市考试中心日前下发了“中招紧急通知”。通知指出,凡学籍不在海口市的外省、外市(县)户籍的考生概不接受报名。

  根据文件精神,凡学籍不在海口市的外省、外市(县)户籍的考生(驻琼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归侨、归侨子女及持有一年以上居住证的华侨学生、港澳台籍学生、外国籍学生不受限制)概不接受报名。因此,各学校已上传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考生名单,请自行删除,并告知考生回原学籍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否则,海口市中招办将强行删除。

  海口出台十一项中招优惠政策注意事项

  中招优惠政策一直备受考生关注,海南经济报记者昨日获悉,海口市考试中心日前下发了《2009年中招优惠政策花名册填报说明》,该说明列出“十一项中招优惠政策注意事项”。其中指出,在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工作10年以上的汉族公务员或教师、医生、农业等专业技术人才(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子女,应提交家长专业技术职称证件与工作单位和县级以上主管部门证明材料、父子(母子)关系的户籍证明原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南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