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治理乱收费 格尔木严格落实学杂费减免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9:35   青海新闻网

  8月31日,在格尔木市十二中给孩子报名的赵师傅笑着告诉记者:“格尔木减免学杂费的制度实话好!以前孩子上学还要交借读费,现在不仅取消了借读费,其他的学杂费也全免了,只交10元钱的作业本费。”

  记者了解到,今年,格尔木市各中小学在做好报名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相关的收费政策,努力打造阳光收费,坚决杜绝各种乱收费行为,并且开始了义务教育由政府“埋单”的新时代,此举惠及全市所有的中小学生及流动人口子女。记者看到,各学校均在校内设公示牌、公示栏,主动将收费项目、标准、依据、收费纪律及投诉方式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做到了阳光收费。

  格市教育局要求今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除初中向学生收取20元的作业本费、小学收取每生10元的作业本费外,不得再向学生收取课本费、信息技术费、取暖费、借读费等任何费用。同时,各校不得以任何名义增加收费项目、更改收费标准。各中小学还和教育局签订了治理教育乱收费目标责任书,明确了校长作为教育乱收费问责的第一责任人。近期,格尔木市纠风办、物价所、财政局、教育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各学校督促检查收费工作。截至目前,没有发现乱收费现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