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首部《小学饮食教育读本》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4:41   解放日报

  (记者 李爱铭)小学生吃肉宜适量,太多太少都不好。每天饮食要包含谷物、蔬菜和水果及一定的薯类。昨天在威海路第三小学五年级(1)班的“小学生饮食营养”课上,学生们学到了不少实用的营养常识。据了解,这门课及其教材《小学饮食教育读本》均属国内首创。

  静安区教育学院科研员陆少明调研发现,目前不少小学生对饮食营养存在误区:片面追求饮食时尚和口味享受;饮食过量缺少运动或追求苗条食量过少等。威海路第三小学的调查显示:76%的学生有偏食问题,并且在饮食时不知道该如何科学地选择食物。

  “读本”图文并茂,20个章节包括饮食教育的意义、均衡营养、合理膳食、饮食习惯与行为、饮食卫生与安全等,系统地为小学生提供科学饮食知识,从小培养其良好的饮食习惯。威海路三小校长恽瑾介绍,本学期起,饮食营养课被正式安排课表,先在四五年级开始试点,每周一课时。这门课程还将通过每学期一次的家长课堂,向家长普及相关知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