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高中课改自选课程变“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0:59   长江日报

  晨报讯(记者彭欣)课程暂时不自选,老师暂时不能挑,上课暂时不走班。记者昨从十四中了解到,相比课改的要求,该校计划下周起在新高一课改年级尝试开设的“选修课”成了“三限课”。

  据了解,该校计划改变目前一天8节课的模式,每节课由45分钟减为40分钟,多出的时间开设第9节课选修课“校本课程”。在选修课中,学生将学习桥牌、艺术欣赏等10余种内容。

  按要求,选修课最大特点是学生能自选感兴趣的课形成“走班制”。但记者发现,十四中即将开设的选修课中,10余种内容将会排进每个高一班级的日常课表,这意味着每个学生将会在自己班上完成所有选修课。

  “不能选课很遗憾。”高一(3)班的梁楚玲说,自己最期待高中课改后能自主选课,不仅学习内容更感兴趣,而且“走班制”有更多机会接触不同的同学。

  “目前实行走班制和选课制并不成熟。”该校教学副校长冯爱龙称,因教室、师资数量有限,走班教学和自由选课很难开展。一旦某一学科选择人数太多,学校无法提供太多的大教室进行教学。如果分拆成多个班,师资力量又不够。此外,该校2001年曾尝试过走班教学,但管理很难到位,教学效果很难保证。

  “目前只是尝试阶段,会根据需要实时调整。”冯爱龙说,实际上校本选修课高二才会正式设立,该校提前开设是想发现问题并完善,以便一年后的正式开设更顺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