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出台五项禁令封杀奥数等学科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 23:44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3分报道,“成都整治奥数风暴”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成都市教育局今天出台五项禁令严厉封杀“疯狂奥数”。

  “五个禁止”从五个层面对“疯狂奥数”等学科竞赛进行彻底封杀,今后成都市不仅不能再举办、协办以及组织学生参加包括“奥数”在内的所有学科培训和竞赛,也不允许学校等利用教学设施或场地举办“奥数”等各类有偿补习班、培训班。在职教师也被严令禁止举办或参与社会举办的各类收费培训和补习班,从师资条件上有效遏制“疯狂奥数”。而最为“釜底抽薪”的禁令是各学校禁止以任何形式将“奥数”等学科竞赛成绩和“小升初”挂钩。

  半年来,“成都整治奥数风暴”在全国掀起巨浪,叫好声、质疑声、担忧声此起彼伏。成都市教育局普一处处长何荣今天反复澄清,出台五条禁令目的是遏制奥数的低龄化、全民化、功利性。

  何荣:主要是有利于我们中小学健康成长,推进素质教育,维护我们教育政策秩序。我们现在没有提封杀奥数,是规范我们这种全民奥数这种情况,遏止奥数的低龄化倾向。

  小升初奥数禁令年年都发,奥数热却年年升温。何荣说,主要的原因在于奥数是个很大的市场,牵涉背后的利益链。

  何荣:现在功利化的倾向越来越重,更牵涉背后利益链,这是很大的市场,所以我觉得这5条是以奥数为突破口的,结合我们规范办学行为的规定,尤其名校的老师是执行这5条的关键。

  成都市教育局今天还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接受市民对学校办学各方面问题的举报。(记者 刘闫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