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才女轻松进重点高中:最好的放松就是逛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3:4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1.72米的高挑身材,顺直的长发扎成马尾垂在肩头,轻轻一笑露出两个甜美的酒窝。秦淮外校初三(1)班的杜楠在学校绝对是个偶像级明星。而在刚刚结束的中考中,这个美丽女孩,轻松成为秦淮区中考第一名,以高出南外录取线40多分的绝对优势跨入这所名牌高中。

  [个性美女]年纪最小爱以“姐”自居

  因为个子高,平时又爱帮助人,身为班长的杜楠总是喜欢以“姐”自居,而同学们也特别服她,排小品、策划活动,杜楠熟悉每个同学的长处,总能把大家安排得井井有条,遇到同学有什么学习上的难题,她总是热心解答,她最喜欢说的一句调侃自己的话就是“不要疯狂地迷恋姐”。而事实上这个颇有领导才能的“姐”其实是班上年纪最小的学生。

  每周有一天从早到晚逛街

  在别人的想象中,数理化所有竞赛都这么强,学习一定非常苦,然而杜楠却说“我学得很快乐”。早上6点起床,半小时读英语;7点出发去上学;下午5点20分放学回家后就写作业、吃饭,作业全部写完一般到8点半。休息10分钟后会进行每天的复习预习工作。这就是杜楠平时的作息时间表。“我每周都要上奥数和英语的辅导班,但我会把它们安排在同一天,这样每周我都有一天是属于自己的时间,基本上都用来逛街了,我最大的爱好就是逛街,就是逛一整天但很可能什么也不买,但逛街就很开心,是一种很大的放松。”

  [学习诀窍]

  每天英语课前学唱英文歌

  在今年的中考中,杜楠语文104分、数学117分、外语114分、物理99分、化学79分、政治57分、历史58分,地理生物各20分、体育40分,中考总分708分,轻松拿下秦淮区中考第一名。据了解,杜楠的中考志愿是南京外国语学校,加上之前加试取得的94.5分,杜楠以高出南外录取分数线40多分的优异成绩跨入了这所人人向往的名牌高中。

  杜楠的英语很出色,在多次大赛中获奖。“我在瑞金路小学念书,当时学校三年级才学英语,不过二年级时爸妈就让我去上英语辅导班了。”杜楠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刚上辅导班时并不喜欢,不过很快就感受到了英语的有趣,现在一直上到初中。“每天英语课前外教都要教我们唱英文歌,三年下来学会了50多首,我还背了很多英语文章,看了很多英文原版小说,这种由兴趣产生的学习动力让我每天都很快乐。”

  学奥数不能不停地做题

  “我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奥数,我觉得奥数很好玩,对我来说解题是一件很有意思和挑战的事情,所以一直学到现在。”杜楠说,很多学生学奥数感觉痛苦是因为他们是被逼在学。“学奥数不是不停地做大量的题,而是要学会找方法和规律。我一般都拣比较好的题目做,根据我的经验,一本书的例题都会是很好的题,通过例题总结方法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杜楠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江苏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