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中职生将用上电子资助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11: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赵婀娜、董雅婷)中职学生资助卡在今年秋季学期入学新生中开始实施。中职学生资助卡由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四部门联合推广,旨在促进实现国家助学金的及时、真实、准确发放。这是记者今日从教育部获悉的。

  中职卡是使用专用发卡银行标识代码、面向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待遇的中职学生发行的、用于国家助学金发放的借记卡。中职卡项目于2010年秋季学期入学新生开始实施,为杜绝套取、骗取国家助学金情况,实行“一人一卡,集中申领、本人激活”的机制。据了解,目前,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每年约1200万人,资助资金约180亿元,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150元,规定由受托银行按月存入学生银行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