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职生还没毕业 已被世界500强企业“预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9:02   重庆商报

  (记者 秦健)眼下,很多应届大学毕业生正忙碌着四处投递简历找工作,但对于重庆工商学校电子系二年级的学生李静来说,却丝毫没有这方面的担忧,因为,他在进校的时候,就已经被世界500强企业“预订”了。我市直辖13年来,中等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职业教育全国领先,吸引了像李静一样的大量外地学生专门来重庆读中职学技术。

  昨天下午,在学校的实训车间里,李静和班上的其他同学一样,正在进行微波炉拆装。李静说,一年多前,他是在同学的介绍下,“慕名”从家乡云南盐津来到重庆读书的。以前的同学说,在这里学习后,找工作很容易。

  “不但找工作容易,我每年还有1500元的生活补助!”来了学校之后,李静收获了更大的惊喜。“我是在松下班学习,毕业后,就直接到松下公司在上海的微波炉生产线工作,我们去,就是技术骨干或者基层管理骨干。”对于未来,李静充满信心。

  据该校校长杨宗武介绍,松下班有100个学生,在二年级的两个学期总共有9个月,前三个月他们在学校学习实训操作,每个月松下方面都要派技术人员来给学生上一个星期的课程,实训完后的三个月,所有学生都到上海的松下生产线实习。最后三个月,学生再回到学校,根据实习的情况,进行补充学习。“学生往返上海的费用、实习期间的食宿,都是由松下方面买单。”杨宗武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职业教育的发展,近年,我市的高中阶段教育“瓶颈”实现突破,中等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普职(普高和中职)两类教育“大体相当”协调发展。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的比例,1996年只有56.1%,2010年已达到90%,基本实现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2007年,制定了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对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普通高中学生给予每人每学年1500元的资助,并明确规定各校减免金额不得低于当期实际收取学费总额的10%。

  从2009年开始,全面免除了重庆籍城乡低保家庭普通高中学生的学费,由市财政和区县按平均每人每学年1400元的标准予以补贴,惠及全市5万多名低保家庭子女,大渡口、江北等区县还开展了全面免除普通高中学生学费试点,确保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