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考试院:中专校12月起陆续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10:1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部分中专校将从12月起陆续招生,对相关专业感兴趣的考生要及时关注。

  据了解,中国戏曲学院附中、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等部属中专校将从本月起开始接受考生报名,其中,除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和中央美院附中招收美术专业学生,北京体育大学附中招收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外,其余学校主要招收音乐相关专业的学生。从往年情况看,各校在京计划招生人数都在百人左右。学校的报名、测试时间都不尽相同,且跨度很大。从12月到2011年3月都会陆续有学校招生,简章会在学校网站上陆续公布。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建议,如果想报考此类中专校,考生最好具备一定的专业基础。在招生时,大多数学校的艺术类专业都会进行严格的专业测试。考生要通过初试、复试、视唱练耳、综合素质考查等,才能被学校录取。

  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校长张逸娟说,京剧表演是学校的传统强项专业,面向全国招生,近几年生源一直很好。由于要经过多次考试,每年的报名和招考时间基本定在春节后。考生要五官端正,身体健康,体型匀称,腰腿柔韧性好,声音洪亮,协调性、乐感、节奏感、模仿性强,无生理缺陷。学校不同专业还会对考生的视力、身高有要求。北京考生除参加专业考试外,还要参加文化课考试才能被录取,考试时间按规定时间进行。

  据了解,虽然是艺术类中专,但这些学校对学生的文化课水平和专业水平同样重视。其中,文化课成绩特别突出且具备一定专业功底的考生,学校会优先录取。入学后,由于考生将来的升学方向多是报考中央音乐学院、北影等高校,学校也会适当照顾文化课的比例,有些学校的文化课课时超过了专业课。

  相关链接:2011年提前招生的部分艺术类中专校名单

  中国戏曲学院附属中等戏曲学校、中国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专科学校、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中专部、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北京体育大学附属中等体育专业学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