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英语明星:我经常用英语和别人交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15:49   东南早报
英语明星英语明星

  “我经常用英语和别人交谈。”骆艺颖同学淡淡地说。

  坐在身边的这个校园之星,恐怕是第一个让记者有点要冒冷汗的采访对象——“该不会我英语表达不好,这次采访就告吹了吧?”

  一听记者此言,她吃吃地笑了。

  艺颖说,她之所以英语学得比较突出,更多是出于“天赋”两个字。据解释,她似乎天生喜欢与英语有关的东西——听英文歌、看中英双语电影、用英语和同学聊天、主持学校的英语节目、筹办班级英语角等等。总之,她把自己活生生地置身于英语的包围中了!这也再次证明这样一种真知灼见:语言学习,重要的是环境。

  当然,除英语外,其他方面她也同样优秀。为什么呢?很有意思的是,没等记者提问,聪明的艺颖便一步抢答到位了:“因为我有出色的家长。”

  在她眼中,爸爸对工作认真负责,妈妈待人亲切友善,这些都让敏而好学的她常有良好的感悟,并且引为促进自己学习的动力。

  她留着齐眉刘海,戴着墨框眼镜。

  但偏偏就是这样一个看上去乖巧温顺的小家碧玉,却能不断地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异:爱打篮球,崇拜篮球明星科比,喜欢看《环球时报》、《世界博览》之类的报刊……

  同学感觉她“低调”,邻居称呼她“小大人”,而周围的人,也时不时能听到这个“低调”的“小大人” 冒出一两句有点语重心长的话来——

  “每个人都会有心智成熟的阶段,只不过是我提前了而已。当到达了这样的阶段,你自然会懂得很多道理,你也会发现学习本身就是一种快乐……”

  姓名:骆艺颖

  出生日期:1996年2月

  就读学校:泉州现代中学

  兴趣:打篮球、听音乐

  成星理由: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三等奖、泉州市英语口语比赛一等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