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型都市游 职校船舶专业“重新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10:22   新闻晨报[ 微博 ]

  记者 彭 薇

  20年前,上海市交通学校的船舶专业连续8年招生,培养的船舶驾驶、轮机管理人才基本上一毕业就被“一抢而光”。然而进入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由于高速公路、铁路运输大发展,上海内河航运业陷入停滞,这一专业无奈停办。

  进入21世纪,随着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步伐加快,企业对航运人才的呼声又“水涨船高”。通过调查该校校长发现:经过10余年的冷落,内河航运的技术骨干已到青黄不接的地步,船舶驾驶、轮机管理、水手、水上环境物流等各个岗位都出现大量缺口。

  “职教专业的设置,就是要和产业前途‘绑’在一起。”校长鲍贤俊盘算:上海开通了浦江游览,新外滩也在改建,曾经是传统运输方式的内河航运逐步向都市旅游业靠拢,市场对航运人才求贤若渴。2008年,学校船舶专业重新开张,两年间因“产销对路”,为企业输送了近百名毕业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