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门将清查中职学校“吃空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 15:00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彭禄毅记者肖笛)针对个别地区和中职学校虚报学生人数套取国家助学金、补助金“吃空饷”的行为,昨日记者了解到,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计署联合下发了《严禁虚报学生人数骗取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免学费补助资金的通知》,要求从学校管理和处罚力度上整治。

  据了解,国家助学金在认真核查后将通过银行直接打入每位受助学生的银行卡中,对虚报受助学生人数,套取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免学费补助资金的行为,除收回套取的财政专项资

  金外,还要加大对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的处罚力度。

  由于个别地区和少数中职学校以虚假学生信息,为同一学生以不同类型的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身份、不同类型职业学校身份等形式分别办理学籍,套取国家助学金补助金,《通知》要求严格学籍管理,确保国家助学金、免学费补助资金补助学生人数真实、准确;全面推行中职学生资助卡,积极推进国家助学金集中发放模式。教育部门将对现有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民办学校和教学点的办学进行一次全面清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