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给“打工子弟入读中职”一点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6:55   新闻晚报 官方微博

  教育部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司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北京、上海等城市今后将接收打工子弟入读当地中等职业技术类学校。这意味着,打工子弟可以以“借考”的方式在京参加中考,以“借读”的身份升入北京中职学校。

  打工子弟可以在北京、上海参加中考,以“借读”的身份升入北京、上海的中职学校,应该说是一种进步。打工子弟入读中职,其出发点自然并非是回报外来打工者,也不是想用留住子女的方式来留住农民工,但这么做的意义还是很积极的,给打工子弟提供了一个在城市里学习的机会。

  给打工者子弟提供学习机会,这是明智的选择。一所学校没有生源,是办不下去的。而数据显示,近年来,北京初三应届生源出现下降趋势,今年中考应届生源为8.5万人,比去年减少了3000多人。允许打工子弟升入中职,当然是为北京市中职校补充生源。而打工者子弟在城市就读中职学校,可以学到一技之长,毕竟这些学校的办学经验较丰富。现在农民工想要在城市里有立足之地,靠的还是技术,即便是回到家乡去创业,同样需要技术。一技在身,比什么都强。

  据了解,北京已招1万人,上海已招6000名进城农民工接受中等职业教育。与其等到成年了去读中职,还不如趁着年轻,有机会在城市里就读,学到技术,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