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市中职2011年春招生4000人 将实行分流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10:40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记者 初霞)我市2011年中职学校春季招生工作日前全面启动,教育部门计划招生4000人以上。来自教育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市中职学校在校生已达11万人,职普比例日趋合理。

  据悉,今年我市进一步创新中职学校招生模式,积极开展城乡联合办学、联合招生,充分挖掘招生潜力,努力扩大招生规模。各学校在重点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基础上,将采取有效举措,积极面向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及符合学历教育要求的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及进城农民工等群体招生。同时采取灵活招生形式,采取全日制教育与非全日制教育结合,集中教学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以及送教下乡等方式,解决学生的求学困难问题。

  教育部门表示,哈市中职学校将实行分流教育,即对完成初中学业毕业生及辍学生,有接受中职教育愿望的,不足30人的,由所在初中学校统一组织分流到中职学校;30人以上的,可在当地初中学校编设中职预备班,由中职学校调配师资与当地教师共同完成教学任务,下半年统一到中职学校就读。预备班学生正式注册后,与秋季入学的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