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职生今后不能考本科 烟台在校中职生达1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9:13   胶东在线

  3月9日,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中等职业学校管理的相关规程并下发通知,从2011年起,本科高等学校不再招收各类中等职业教育学生。

  在烟台,中职教育近年来一直和普通高中教育“平分天下”,中考招生时,按照5比5的比例分配招生计划。目前,烟台共有包括普通中专和技工院校等各类中等职业学校70所,在校学生达到14.5万人。

  据了解,毕业后,除就业外,参加高考继续升学也是不少中职生的选择。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烟台每年报名参加对口高职考试的学生大约有两千人。而从今年起,想继续通过对口高职考试就读本科的学生不得不梦想破碎。

  据了解,我省从2003年开通职校生“升本直通车”,中职毕业生可以参加对口高职考试,考取普通本科高校。之后,我省对口高职的本科计划一路缩减,中职学生高考本科路越变越窄,到2010年,留给中职毕业生的本科计划只有1050人,录取率大约为3%,中职生想读本科难度非常大,各类专业的录取分数一般都在600分以上。

  根据统计,近些年来我市中职生就业率达到99%以上,同时全市独立设立的高职院校达到5所以上,如果中职生想继续求学深造,可以选择高职类专科院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