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高中走俏 家长择校呈现三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17:08   新东方国际高中

  据统计,2010年中考,约有10%左右的毕业生为外籍户口,除了无奈之下选择回原籍读高中之外,更多的家长选择了报考国际高中。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际教育资源流动的进一步提升,去国外选择更丰富的教育资源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然而,在国际高中的选择上,不少家长仍然存在误区。

  误区一:国际高中有钱就能上

  误区指数:☆☆☆☆

  有些家长认为国际高中是花钱就能上的“贵族学校”,或者将其作为孩子落榜后的无奈之选。然而事实绝非如此,“从今年报考新东方国际高中的学生情况来看,中考成绩500分以上的就有近40人,而且不乏530分以上的尖子生,甚至还有一名学生准备从海淀某示范高中回流,重读高一。”新东方国际高中的王鹏校长告诉记者,新东方完全按国外高校录取大学生的标准来选录高中生,中考成绩500分以下的要参加全科考试,如果不足480分,除非有国外高校认可的音体美特长,否则一律不予录取。

  “国际教育给了学生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调整自己,重新恢复学习的信心,因此很多应试教育未胜出的学生在国际教育中获得了成功。但教学管理和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有针对性的教学,以及学生原本的实力和学习潜力是分不开的。”因此,在学生的筛选上,新东方国际高中采用的是“中考成绩参考+中学全科测验+英文能力测试+面试”多重考核模式。

  误区二:国际高中能送出国就行

  误区指数:☆☆☆

  每年新东方都会接待很多想着“只要能出去”的家长,高考所带来的升学不确定性增加了这些家长的恐慌。很多家长在孩子还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盲目选择出国,走“预科”、“双录取”的路子,希望把孩子“先送出去再说”。

  然而盲目出国的学生很多情况下上不了好学校,更谈不上读一个合适的专业。有些学生,从来没有经历过全英文教学环境,导致水土不服,完全跟不上国外的教学进程,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所谓的“留学垃圾”;有些学生,在没有通过正规托福考试的情况下,选择走“预科”、“双录取”的路子出去,却忽略了预科、双录取并不等于正规高等教育的事实,在国外重修英文不但增加了留学的成本,更让孩子的前途充满了众多变数。

  新东方国际高中凭借新东方在美国留学领域的权威性,和海外新东方留学生的联系与交流,以及和美国大学的沟通与合作,总结了美国大学申请的各种情况与问题,深刻把握美国大学录取委员会的入学审核标准。

  新东方国际高中“个性留学工作室”在全国首创适合中国初高中学生的“个性留学测评系统”。通过对学生工作生活英语运用能力测验、学习能力与风格测验及性格测试三个方面的科学测评,结合美国大学的入学要求,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的培育,经过三年系统的留学规划以及个性化的留学申请,帮助学生考取最理想的美国名校。

  误区三:国际高中只重视英文

  误区指数:☆☆

  部分家长认为国际课程就应该是全英文授课的,国外高中教什么国内高中也教什么。中文、历史等出国后用不到的课程学不学无所谓。

  对于这点,王鹏校长解释说:“在课程设置上,部分国内开设的国际高中课程一味追求全英文化教学,取消了高中语文课。这对学生参与未来的国际化竞争带来的负面影响难以估量:一方面相当于学生放弃了十五岁之前建立起来的中文优势,这在全球中文热的背景之下显得尤其不协调。另一方面,语言背后是文化,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明需要中文这个载体,这也是我们中国学生无与伦比的优势。

  有些国际高中课程还取消了中国历史课,导致不少同学由于缺乏对中国近现代史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比较分析方法,要么陷入对国外生活方式的盲目崇拜,要么陷于狭隘的民族沙文主义。最终,在海外本科学习阶段既不能真正融入当地文化,又不能传播中国的发展现状,留学的价值大打折扣”。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