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职提前批航空服务艺术类专业招生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11:58   新闻晨报

  [政策一览] 

  “提前批”三类志愿可同时兼报

  2011年本市中职学校艺术类、航空服务专业及国家级重点中职校自荐生招生工作率先启动。今年中职校“提前录取”志愿填报及录取工作全部在网上进行。凡报考中职校提前批的考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参加面试或专业考试。报考艺术类、航空服务专业的考生可任选有招生项目的学校参加面(考)试,自荐生只能选5所学校报名参加面试。

  面试合格的提前批考生,应在5月20—22日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志愿。三类志愿可同时兼报。艺术类和航空服务专业各限报2个专业志愿。自荐生限报3个学校志愿。考生填报的志愿代码将作为投档录取时的唯一依据。

  提前批面(考)试合格的考生,均须参加2011年上海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市教育考试院将根据考生在网上填报的志愿顺序和录取总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一次性投档录取。考生如果被中职校提前批志愿录取,其后面所报的志愿就自动失效;未录取的考生进入下一批次志愿的招生录取程序。

  政策解读:与去年基本一致

  据多家中职校校长和招办主任表示,今年的中职校“提前录取”政策与去年基本一致,学生只要按照已公布的相关政策中的时间并结合各学校面试的时间参加面试和网上报名即可。此外,还需提醒学生注意的是,艺术类、航空服务专业及国家级重点中职校自荐生这三类志愿可同时兼报。但是,艺术类和航空服务专业各限报2个专业志愿,自荐生限报3个学校志愿。

  [详解航空专业]

  部分学校航空类专业招生要求扫描

  每年中职校“提前录取”批次中的航空服务专业受到不少家长和学生的青睐。本期,周刊采访了今年部分招收航空类专业的中职校,请校长或招办主任为学生详解今年招生的具体要求,并为学生在面试前提些建议。

  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对有不良记录者说“不”

  据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校长陈耀介绍,该校毗邻浦东国际机场,是一所“依托航企、服务社会”的国家级重点中专。今年该校航空类专业招生要求如左下表。

  面试时间为4月3日、4日、9日和10日的8:30—16:30。学生须携带户口本、考生报名信息表复印件、水笔、一寸近期免冠报名照一张。面试合格者还需进行专业复试。

  上海商贸旅游学校:带着“笑容”进考场

  商贸旅游职校航空旅游专业部主任、高级教师金蕾萍介绍,学校今年提前批次招生的航空专业有空中乘务和空港服务。集中面试和咨询时间是4月3日、9日和10日。除了必须携带的材料之外,金蕾萍还提醒学生不要忘记带“笑容”进考场。此外,金蕾萍建议考生不要穿裙装,而应尽量选择裤装,这是因为在面试时老师会对学生有形体的考核,着装应能体现出自己的体型。

  中华职校:与春秋航空强强联手

  据中华职校招办副主任潘锦仑介绍,今年学校提前批次招收的航空专业将与春秋航空强强联手,共同打造,招收空中乘务和空港地面服务两个专业。面试时间为4月3日、4日、9日、10日、16日和17日9:00-16:00。复试时间为4月23日、24日。招生要求是:男生170CM以上,女生160CM以上;裸视力:4.3以上;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无明显疤痕,无色盲、色弱,斜视口吃,HBsAG阴性。报名面试须带户口本、考生信息表复印件、考生登记号、学生成长手册和报名照2张。

  [考官说法]

  面试前必做准备:礼仪、礼貌是关键

  陈耀表示,学校在面试时注重学生的整体气质和形象,由于航空类专业是一个面向大众的服务行业,所以需要学生有较阳光的形象和爱心,由内而外体现出自然美,而且学校也欢迎多才多艺的学生报考。在面试时,学生的着装要体现学生的美和端庄的气质,虽然不一定要求学生穿着正装,但是既不能太随便,让人感觉像是在逛街,也不要穿得太成人化,毕竟这是一场老师对学生的面试,也不是一个单纯展示个人形象的舞台。

  此外,在面试时还会对学生进行初步的形象考查,所以在面试前学生应注意个人的清洁卫生,特别是男生要注意手指甲缝中不要有污垢,袖子撩起后不要有皮屑等。这些个人卫生方面的疏忽都是会给考官留下“负”印象分的。在面试时,考官还会对学生进行简单英语的对话考核,学生可以在准备时进行热身。

  包凌岚建议,参加面试的学生应放松心情,调整心态就能发挥最好的状态。面试有中文表达和英语口语,适当的做些准备应该会事半功倍的。此外,细节决定成败。所以学生最应得到重视的就是小细节,比如礼仪、礼貌等。

  潘锦仑则透露,在面试时学校将按照航空专业的要求,即注重学生的体貌、体型和文化成绩这些综合素质来考核学生。而在复试中学校将考核学生的体能情况。

  学生可以在面试前做一些简单的英语口试准备,如简单的对话,自我介绍等。着装上应保持学生的样子,不要化妆,整体给人的感觉要整洁和大方。一些礼貌和礼仪也需引起考生的关注,如与老师打招呼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