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建立优秀中职生免试入学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11:3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已于近日出台,其中规定,将建立优秀中职生免试入学制度。

  按纲要规定,本市在未来10年内将扩大中职校毕业生升入高职校的比例,并建立优秀毕业生免试入学制度。北京市商业学校校长史晓鹤说,这一措施解决了过去中职生继续深造途径单一,数量有限的问题,在人才培养上,也更能保证质量。

  纲要还要求,北京市要坚持小学、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办法,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各区县根据区域内适龄儿童的数量和分布状况,合理确定并向社会公布本区域每所学校的就近招生范围和招生人数,确保辖区内符合规定的适龄学生学有其位。

  本市还将深入推进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把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考试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推进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继续加强高考招生北京市自主命题,以考试内容改革为重点,探索考试方式的改革。探索开展市属高校本科自主招生试点,招收有特殊才能、特殊贡献及拔尖创新人才。继续推进高等职业教育招生制度改革,以会考成绩和职业素养测评结果作为主要录取依据。成人高等教育探索实行标准化考试和社会化考试相结合、文化考试和岗位业绩评价相结合、统一录取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入学方式。探索实行部分科目一年多次考试的办法,推进高考报名社会化试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