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华侨城黄冈中学举行师德建设主题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9:30   新浪教育
黄冈中学 提供黄冈中学 提供
活动合影 黄冈中学提供活动合影 黄冈中学提供

  为弘扬华侨城黄冈中学教师敬业爱生、严谨治教、探索创新、乐于奉献的师德风范,进一步号召全体教师立足岗位、争创佳绩,学校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开展了师德建设主题活动,通过征文和演讲的形式,展现学校的师德魅力与风采。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广大教师的热情响应,老师们踊跃投稿,以师德师风为中心,用眼睛去发现,用真心去描绘,将我校教师在平凡岗位上的点点滴滴谱成了动人的乐章,将教师们一段段真情小故事演绎成一个个跳动的音符。

  在29篇征文的基础上,7位教师代表进行师德演讲交流。4月12日,“百年树人 厚德修身”主题师德演讲会在高中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演讲中,老师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慷慨激昂,他们用最朴实的语言、最动人的细节、最真挚的情感,诠释师德的含义,述说在教师这份平凡的工作中踏实钻研、热情投入、甘于奉献,用深厚平实的师德泽育灵魂的故事。演讲教师的真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会场上时而悄无声息,时而掌声雷动,时而引来会心的微笑,演讲者与听众在彼此的述说和聆听中,共同感受着为人师的骄傲和自豪,更加坚定了对教育这份事业的热爱和信念!正如王芬老师在演讲中朗诵的那首小诗一样:“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放歌,今朝我一定要放歌,在师德斑斓的星辉里放声高歌”。

  “厚德修身铸师魂”。 师德是教师之魂,是为师之本,它不仅是一种品德、情感,更是一种责任和奉献。惟有将师德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始终,才能用高尚的师魂之烛照亮学生的内心世界,才能在真情真意的付出后与学生心心相映! 让我们以教师的无私奉献为榜样,把爱心倾注于学校教育教学中,让“教师”这个简单、朴实而伟大的名字永远在我们的头上闪耀光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