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中考化学:关注科学探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12:18   沈阳晚报

  今年中考试卷会延续去年化学试卷试题新颖、试题的情境贴近生活实际、体现开放创新、关注科学探究的特色。

  名师指点

  要在重要知识点“酸、碱、盐”上加强练习

  每一个知识点都不要落下。其次是要提高探究能力,尤其是实验探究。近年来,实验成为考生主要丢分的部分。

  针对今年中考说明中例题所传递出来的信息,考生应当在平时多留心身边的化学,对生活中常见的酸、碱、盐等物质的性质和变化要多思考。最后,就是要在重要知识点“酸、碱、盐”上加强练习,因为这些是主要的拿分项目。同时,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如瘦肉精、低碳、核元素等。

  因选择题只有一个答案 可运用排除法、筛选法

  1.选择题都只有一个答案,可运用排除法、筛选法等技巧解题。

  2.填空题注意审题。

  3.简答题或文字说明题解题力求切中要害,不能答非所问。

  4.解答“信息与分析题”时,要依题意筛选出有用信息并能结合学过的知识答题。

  5.解题时,要注意规范性,避免无谓的失分。

  6.解答探究题时,要多读几遍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化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