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东城区普高和职校部分科目互认学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 14:1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东城区普高和职校部分科目之间可互认学分,这是记者从东城区教委了解到的。

  目前,东城结合通用技术课,与职校建立课程合作。相关职校为普高学生开设相应课程,普高生根据自身兴趣选择课程后,到职校的实训教室上课。修满规定课时,并取得合格成绩后,学生可获得相应学分。这一学分可作为通用技术课学分被普高认可。

  东城教委有关负责人说,普高生到职校上课,即可享受到“量体裁衣”式的课时与内容设置,还能充分利用职校顶级的实训教室及设备。学生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能学到一技之长。如普高生在上课过程中对某职教专业发生兴趣,也可随时转向职业教育。教委将为其提供顺畅的通道。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东城还将在普通中学开展职业指导教育,在初中开设专业技能选修课,推动普职融通,满足各层次学生的需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