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职生供不应求 人均3个工作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0:14   信息时报

  “试用期月薪3000元,转正后月薪不低于4000元,包食宿。”近日,记者从多家中职学校了解到,不少用人单位对中职毕业生开出了超过本科生的丰厚待遇。对此,不少在校生不禁高呼:“读中职真是超正确!”

  人均3个工作岗位

  近期,记者从几场针对中职毕业生的招聘会上了解到,今年的到场企业数和提供岗位数都较往年有所增加,平均每个中职学生都有3个以上职位可供挑选。有优质中职学校校长表示,现在学校的毕业生找工作完全是“卖方市场”,薪酬水平和待遇都在逐年提高。“找个饭碗完全不是问题!我们的理念是‘平庸者有一份职业,优秀者有一份事业’,更多强调的是职位要对学生的长远发展有利。”

  广东省旅游学校校长冒超球分析,中职毕业生受欢迎,是因为中职学校将企业需要与学校办学理念紧密结合。“以一间五星级酒店为例,行政总厨的工资要远高于负责酒店设计的总工程师。”冒超球说,用人单位对于中职学校的学生是给予充分肯定。

  留学移民有优势

  除了薪酬待遇高,中职生在留学移民方面也有优势。例如,不少中职学校培养的高级酒店管理人才一直都很紧缺的。如果毕业生选择技术移民,选择酒店管理这一职业就是简单易行的做管理工作的好机会。此外,有的中职学校还会与国外企业签订培训合作和工作协议。例如广东省旅游学校的加拿大厨师培训移民项目,只要入读该校厨师专业毕业后,即可根据有关协议申请加拿大魁北克省技术移民。

  “当然,除了一份高薪的厨师工作,毕业生去到加拿大取得绿卡之后,也可以用当地公民的身份继续留学进修。”冒超球向记者说,以这种方式留学加拿大比通过一般留学移民中介出国,可节省学费100万元以上。(信息时报记者 刘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