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零距离感受2011年合肥市体育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1:41   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昨天是合肥市体育中考的第二天。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合肥市第八中学考点,零距离感受了2011年合肥市体育中考。

  下午3点左右,因为天气炎热,在学校体育馆的一角,50中西区的47名学生在墙角阴凉处席地而坐等候入场考试,“我带的是今天参加考试的最后5组学生,考试是10个人一组进去先考选项,再考必考的长跑项目。”该校带队老师章扣玲告诉记者,为了防暑降温,学校准备了很多矿泉水给孩子们带在身边,没有出现有人身体不适的情况,“根据考完的情况来看,大多数都在38、39分左右,出现满分40分的倒没有很多,总体成绩是不错的。”

  “54、55、56……加油!”在仰卧起坐考区,50中的沈同学双手紧抱后脑勺,双腿蜷缩并拢,轻松地做了56个,她考完后,还要为下一个参加考试的同学按着双脚,记者在成绩登记册上看到,仰卧起坐是今年新增的选考项目,一眼看下来,平均都在45个左右,而要考到满分则需要做到50个。

  一同来到考试现场的家长代表朱维芳告诉记者,今年中考体育的评判标准有所提高,但是在学校三次体育模拟测验中孩子的成绩都在一步步提高,“我陪过孩子练习长跑,感觉非常累,所以能坚持下来就是一件非常有毅力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上午,合肥市约有52名学生申请了缓考,他们将被安排在5月5日考试。“考生在考试当天或前晚如果发生了摔伤、扭伤等意外情况,只要有医院医疗诊断书再经现场校医观察,经过本人、学校、家长、考点负责人同意后,可申请缓考;如果考完两项后,觉得身体突然不适,也可以现场要求中止考试,再作缓考,这是今年体育中考非常人性化的一面。”该考点主任王雪梅告诉记者。

  “每个区的学校学生都在就近的考点参加考试,但是负责监考的老师都是来自不同区的,而且每半天我们都会对监考老师作一次调整,比如上午做立定跳远的裁判,下午就不会再监考这一项。”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每个考试项目都有3个监考老师和1个纪检委员,完全能够做到公平公正。 (束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