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职校首开“迪士尼班” 首届招生4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4:57   新闻晚报

  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近日破土动工,这也给上海的职业教育带来了机遇。上海市东辉职业技术学校日前获得市教委的批准,开设首个为上海迪士尼度身定做的专业——景区服务与管理。该校已开始对学生进行面试选拔,首批40名新生将于今年 9月入学。

  首届学生选拔不重外貌

  考生、家长得知这一喜讯后,纷纷赶到学校咨询,“迪士尼专业是不是很看重学生的外貌? ”对此,李文亮校长直言,第一届招生,学校会对所有的报名者进行面试,不以“好看”为选拔标准,反而更看重学生的其他品质:学生处理问题是否细心、耐心?是否有为他人服务的意识?他分析道,乐园内可能出现指示牌不明确,会有很多游客前来反复咨询,这需要工作人员耐心作解释;每天在园区内奔波,工作人员要有很强的吃苦耐劳的品质。

  李文亮还表示,该专业招生不会对性别做限定,女生可能会偏多一些,但是也需要招一定数量的男生。

  服务对象决定设置课程

  童话王国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李文亮校长表示,去年暑假,学校特别去香港迪士尼进行了一次实地考察后发现,迪士尼需要的不仅是服务型的技能人才,需要经过礼仪、服务等方面的专业训练,还需要具备全面素养的综合型人才:在园区工作的服务员,还需要相关的摄影知识和技能,以便随时应对游客提出帮忙拍照的需求;去迪士尼的游客以小朋友为主,工作人员需要和孩子、家长接触沟通,有必要先了解一下他们的心理特点,以便更顺畅地沟通。

  目前,该校已经为新专业设置了“游客心理分析与接待服务”、“旅游涉外礼仪”、“客源国概况”等一系列特色课程。

  有望邀请迪士尼专家授课

  今年9月,该专业的学生入园后,该校将抽调影视制作、旅游服务等专业的骨干教师上课。李文亮校长介绍道,除了抽调本校最强的师资力量,学校还将邀请校外相关专业的精英为同学们授课,并计划定期邀请迪士尼外方专家来讲授世界各地迪士尼的异同、迪士尼的企业文化。

  据悉,今年暑假,该校还计划对校内的 “旅游服务与管理公共开发实训中心”进行改建,增加迪士尼元素,为新专业的学生提供必要的实训。(晚报记者:杨玉红 报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