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普高招生19.7万人 择校费最高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10:46   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讯 我市今年普通高中计划招收19.7万人、中职18.5万人,总数将达到 38.2万人。市教委在昨天召开的全市中考招生工作会上通报,今年中考方式将与高考相同,将往年的题目和答案同一张试卷的方式,改为试题卷和答题卷分开的方式。

  择校生在招生总数30%内

  在昨天全市中考招生工作会上,市教委向全市40个区县教育主管部门通报了今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总数达到38.2万人,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收19.7万人、中职18.5万人。

  根据会议公布的文件,我市今年将严格执行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政策,每所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不得超过本校当年高中招生计划书的30%,也就是说公办的普通高中学校最多只能按计划生与择校生7∶3的比例招收择校生,在择校费方面则规定市属重点中学收取择校费每生不得超过3万元,区县属市级重点中学不得超过2.4万元。

  市重点70%招生计划在辖区

  为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促进素质教育和均衡教育的发展,市教委今年将区县属市级重点中学的招生计划,以70%的比例投放到辖区内的初中学校,而去年这一比例为50%到70%。

  同时,今年中考试卷也发生变化,从往年的试题答案在一张试卷上分为试题卷和答题卷,这一改革将中考试卷与高考试卷方式挂钩,考生只需将答案填写在答题卷上即可。(记者 黄晔  戴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