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广州中职学校计划招生逾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 09: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部分热门职校招生计划部分热门职校招生计划

  市教育局昨公布今年全市各级技工学校、中职学校招生计划

  本报讯 市教育局昨日公布全市中职学校以及各级技工学校今年的招生生源计划,今年各级技工学校计划招收初中毕业生6417人,其中省属技工学校招生计划比去年有所减少。而中职学校今年计划招生21721人,其中南海一些职校今年春季招生已完成全年计划的4至6成,抢闸招生势头明显。

  技校:

  省属学校招生减少

  记者了解到,2011年各级技工学校面向佛山计划招收初中毕业生共6417名,而去年共招收了8380人。今年招生计划的大幅下降,主要是省属技工学校计划招收的名额减少了。今年省属技工学校计划招生共1047名,但去年则有3015人。

  省属技校方面,今年仅有广东省交通运输技工学校、广东省轻工业高级技工学校两所学校拿出1047个招生指标,禅城、南海、顺德、三水、高明分别获得324、225、83、235以及180个。而本市市区、区属技校安排的5370个招生指标中分配到南海区的最多,为1607个。

  据介绍,今年技校招生的大多数专业如数控加工、模具制造等都与本地产业密切结合,近年来毕业生就业较为抢手,一些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也水涨船高。比如去年佛山市实验技工学校的会计专业录取分数高达520分,比某些普高的分数线还高。该专业学制三年,今年计划招生40人,其中南海5人,三水35人。

  中职:

  部分学校抢招过半

  中职学校方面,今年计划招生总人数为21721人,其中面向全市招4336人,面向本区招17385人。而招生人数最多的要数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共计划招收2391名学生,大部分面向南海区本区,为1633人。

  另一招生大户华材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1148人,其中面向全市招生583人,面向本区招生563人。

  而一些报考的热门院校,例如顺德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去年其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分数高达529分,比很多第二批区属普高分数线还高。今年,该校计划招生700人,总数与去年持平。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南海区的相当一部分学校“抢闸”招生势头明显,已经利用春季招生的政策完成了相当一部分招生任务。例如南海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今年计划招收1142名学生,今春招考就已经完成594个指标。南海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九江职校、官窑职校,也纷纷利用春招完成4至6成的招生指标。

  此外,顺德镇街的一些职业技术学校还安排有面向本镇划拨的招生名额。

  职教建设:未来职校优质学位将达9成

  从已公布的普通高中生源计划表可以看到,今年普高的招生名额为36998人,中职学校以及各级技工学校面向佛山计划招收人数两者总和不足3万人。这一数据与此前获省教厅批准的《佛山职业技术教育基地建设方案》制定的“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在校生比例要达1:1”的目标仍有一定差距。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佛山市职教基地将采取总分结构建设,总部落在三水区,并下设4个分基地。形成三水总部、禅桂片区、顺德片区、高明片区4个职教基地。为此,佛山将投入超过38亿元,新建和扩建13所职业技术院校,总建设规模超过238万平方米。建成后,佛山中高职优质学位将到达90%。(记者:陈昕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