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近中考 数学的提分空间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10:19   杭州日报

  “重点复习科学,科学180分,容易提分!”“不,应该重点复习数学,每年数学都是拉分学科!”离中考越来越近,关于孩子接下来的复习重点,许多父母都很关注。记者就此采访了杭州市中考研究专家王岳庭教授。

  王教授表示,中考前的最后一个月,不能片面地将精力投放到某一门学科上,更多的应该将复习重点放在“中考的考点、要点,同时也是自己的薄弱点”上。

  以数学为例,依据今年的考纲要求,知识点难度被分为A、B、C、D四大类,难度最大的D类知识点只有一个,涉及函数和几何的综合运用,想拿高分的考生,必须重点关注;但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真正拉开分数差距的是C类知识点,占总量的30%,中考数学能否超过100分,关键就在这部分知识点的掌握上。因此,对于接下来的各科复习,考生应该参照“考点、要点”,结合自身的知识“薄弱点”,有针对性地投放复习精力。(通讯员 余学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