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宁普高招考意见出台 中考首次实行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13:5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湟川中学扩招120人 ●今年中考时间比去年提前3天

  ●均衡生录取分数下降50分 ●西宁四中实行自主招收国际班

  均衡生升学成绩不得低于所报志愿学校录取线下50分,湟川中学扩招120人,首次实行网上阅卷……5月12日,西宁市区2011年初中毕业暨普通高中招考工作实施意见出台。

  青海湟川中学今秋将扩招两个班120人,这所学校班级达到12个,招生540名,加上择校生120名,今年学校新生达到660名。据了解,今后这所学校还将实行逐年扩招,每年扩招两个班,教学班总数最终将达到60个,学生总数将不低于三千人。

  按照西宁市教育局和学校制订的搬迁计划,今年5月搬迁时仅高一、高二共20个教学班的1200名学生搬到新校,高三年级因为5月底放假,6月初参加高考,所以不再搬迁。学生搬入新校后全部实行寄宿制。此外,今年西宁市二十一中和昆仑中学也将扩招。

  在近两年我省高考网上阅卷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今年,西宁市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本着对家长、考生和社会负责的态度,西宁市在中考前进行了网上阅卷模拟演练。据了解,此举不仅在我省初中阶段是首次,而且在国内也走在前列。不仅能保证每个学生在考试中的公平和公正,而且对教师技能方面也是一种锻炼和提升。为均衡生源、遏制择校,均衡生录取在去年下降40分的基础上,今年再降10分,因此今年均衡生录取分数下降50分。与去年相比,今年西宁市中考提前了三天。体育考试由去年的两天改为今年的一天。另外,今年,西宁四中实行自主招收国际班。(作者:陈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