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9.8万中考生21日起网上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 11:2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5月21日8时30分至25日17时,本市9.8万中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填报2011年中招志愿。

  考试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要登录网站,进入报考主页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登录并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学校(专业或工种)时,考生要仔细阅读《2011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11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部分学校情况介绍》及《2011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报考指南》。在了解招生志愿学校(专业或工种)在本区县的招生人数、男女生人数、语种要求、住宿情况等基本信息的基础上,考生可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选报志愿。考生还要认真阅读体检标准,根据自己身体情况,挑选适合自己报考的志愿学校(专业或工种)。考生不能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强行填报不符合招生体检要求的志愿学校(专业或工种),否则在计算机录取时,该志愿将作为无效志愿处理。

  考生填报志愿时要保持梯度,拉开档次。有潜力的考生第一、二个志愿可选择理想的学校(专业或工种),报得稍高一些,以免考试超水平发挥时后悔。随后的志愿必须实事求是地降低,以免浪费志愿。考生填报的志愿必须是自己想去的学校(专业或工种),不要随意填写凑数,以免录取后不报到而影响学校招生计划的完成。

  借考生也要登录报考系统,选择应试语种。如果考生因体检不符合填报要求,可点击“考生体检表”链接,查看本人体检表上注明的有关限报信息。

  考生要认真阅读报考须知,妥善保管用户名和密码。考生可在填报志愿截止前修改报考信息,过时不能修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