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漳州市中招:定向生录取线下降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 11:28   海峡导报
 张炎妍/图 张炎妍/图

  (见习记者 张韩丰/文 记者 张炎妍/图)漳州市今年中招政策出现诸多变化。如漳州一中等14所优质高中的定向生比例为40%,比去年增加了10%,而录取分数线为统招生最低分数线下60分,比去年下降了10分。

  漳州市教育局有关人士昨日还透露:“将从今年起逐年提高中招定向生的招生指标,并下调定向生招收录取线,以提高定向生招收人数。”

  定向生录取线逐年下调

  解读这位人士的说法,那就是今后,漳州市优质高中招收定向生的条件将放宽为:2011年定向生的招生比例从去年的30%提高至今年的40%,2012年将提高至50%;定向生录取线将在不降低等级线的前提下,从去年的统招生最低分数线下50分,今年下调为线下60分,2012年下调为线下70分。

  市直学校不进行二次统招

  据政策,今年各初中学校定向生若降分后,仍未能完成招生计划,其剩余名额吊销;是否在其它各校所有落选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即进行第二次统招,由各县(市、区)研究决定。市直学校从今年起不进行第二次统招,即:市直学校定向生若降分后仍未招满,剩余指标将被取消。

  定向生比例上调至40%

  定向生今年由市(县、市区)教育局统一招录,实行一校一分数线录取。正取生包括“统招生”和“定向生”。今年将优质高中正取生40%的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及民办学校初中部)。

  继续实施此项政策的优质高中学校有漳州一中、龙海一中、龙海二中、漳浦一中、云霄一中、诏安一中、东山一中、东山二中、平和一中、南靖一中、长泰一中、华安一中、芗城中学、龙文中学等14所学校。

  参加14所优质高中学校录取的定向生需具备两个条件:具有本县(市、区)户口且有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学籍校就读达2年以上 (含2年)。“而回原籍参加中考的考生、在学籍校就读未满2年的考生和临时学籍考生不能参加各初中学校定向生录取。”文件称。

  少数民族最高可加25分

  今年漳州市中考中招有关少数民族考生的加分,有进行适当调整,加分度略有提高。对散杂居在市区(含芗城区、龙文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享受加10分的照顾;对县(含龙海市)及县以下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享受加25分的照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定向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